常見問題

個案/教學手冊查詢

如何選擇個案? 

KMCC 建議各位老師可以先閱覽網站上的個案簡介(點選個案名稱便可看到該個案的簡介資料),對於個案性質、適合使用的課程以及內容先進行初步的了解,將有助於您課程當中的選擇與採用。 

如何申請教學手冊?

KMCC出版之教學手冊,一律只提供具備大專院校教師身分者申購,索取前請務必詳閱教學手冊索取規範,並依規則辦理相關手續。      點此看TN申購說明

是否提供免費的個案供教師參考? 

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非一般的民間營利出版機構,我們推出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(KMCC)主要的宗旨是「協助國內管理學界進行教學改進,促成更多本土產業 教學個案產出,同時提供國內商管領域教師在教學個案上的交流,以彙整提供我國產業教學個案資訊,並提供學者發表與出版的空間。」一份刊物的印製、發行需要許多的成本投注,目前基金會的個案單行本定價含括印製費用、作者授權費用以及銷售、行政上的人事支出,基金會無法再負擔免費的樣書或教學手冊索取。如您對我們所發行的個案有濃厚的興趣,敬請以申購的方式購買個案,支持我們的理念。

申購個案

申購流程說明 

KMCC 建議各位老師可以先閱覽網站上的個案簡介(點選個案的名稱便可看到該個案的簡介資料),對於個案性質、適合使用的課程以及內容先進行初步的了解,將有助於您課程當中的選擇與採用。 

可否申購一整套的個案?或每種個案都訂1份? 

很抱歉,KMCC不受理此類的訂單。主要原因在於我們的個案都是經過作者授權的,所有使用者都應該付費購買。如教師在課堂上採用,應該班上每位同學都有一份正版的教材。如KMCC的教材被圖書館或系所圖書室編列為公開資料,那麼任何人都可以取得並且任意進行複印/掃瞄或其他重製作業,有違KMCC與作者之間的協議,因此我們不接受此類的申請。

此外,KMCC所收錄之個案都是作者針對課堂教學應用所編寫的,與一般可使用於學術研究的個案略有不同,因此KMCC的個案申請對象僅限「採用該個案於學校課程實際教學使用的大專院校教師」,非教學使用的其他用途,KMCC不配合提供個案或者是TN的申請,以維護作者權益。

申請單取消及異動  

KMCC在收到您的申請單後,會先進行身份確認與簽核,通過後會以e-mail的方式通知您應付總額。

凡報價單寄出後,該筆申購內容即已確定,如須變更份數或申購內容,請依下列步驟處理:

1. 重填「個案申請單」

2. 將「個案申請單」與「已收到的報價單」一起e-mail至kmcccase@gmail.com

3. 請在e-mail主旨註明「修改個案申購內容」

4. KMCC在收到您的e-mail後會盡快與您確認申購內容,並重新報價。

如須取消申購,請將原報價單檔案寄回,以利核對訂單編號,KMCC在收到您的e-mail後,會與您確認。

可否合併申請訂單  

因KMCC個案申購是以班級、課程為單位,並且會記錄教師採用的相關記錄,如多班或多位教師併單申請,KMCC無法在申請單中直接分析每個案的被採用資訊。 因此原則上KMCC不接受併單處理,敬請各位申請人配合,以班/課程為單位,向KMCC申購個案。感謝您的諒解與配合!!

出貨與寄送

申請後何時可收到個案?  

由寄出申請單日起算,如無特殊情況,一般而言約需5-7日,您可以收到個案或TN資料。關於申請流程與各步驟所需時間, 請點此參考

個案或發票退換

如何辦理退換個案 

除了個案破損與印刷錯誤外,如需退換已寄送之個案,需酌收處理手續費200元如您有變更訂購內容的需求,請盡量在完成付款前提出。 
      退換個案KMCC一律以專案處理,請先來信kmcccase@gmail.com說明情況,我們在收到信後,會盡快與您聯繫。

發票抬頭/統編更正 (※需在發票開立月份之次月5日前提出申請,逾期恕不受理)

如您收到發票後,發現必須更正發票抬頭,請將原發票寄回,並註明下列資訊:

1. 正確的發票抬頭開立名稱/統一編號

2. 發票寄送地址與收件人姓名

KMCC在收到發票後,會盡快重新開立,為您寄上。

若原發票已遺失無法寄回者

1.請先來信通知KMCC發票遺失,有補開之需求。並在信中詳細註明訂購日期、訂單編號,以利查核。

2.將「發票作廢聲明」正本掛號寄回KMCC,並註明新開發票抬頭名稱/統一編號、寄送的地址與收件人。

3.在收到發票作廢聲明正本並核對無誤後,KMCC會將新開立的發票寄給訂購人。

發票遺失 

僅單純發票遺失者以專案方式處理

1. 請先來信通知KMCC發票遺失,並在信中詳細註明訂購日期、訂單編號,以利查核。

2. KMCC查核無誤後,會寄上原發票影本(加蓋"與正本相符"章及發票章)